综合新闻

【午间拾光(第8期)】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教工沙龙之“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与交流

发布者:刘丹阳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96日,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工会在理学楼202举办了第8午间拾光活动。活动中,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大学物理教研中心的周可雅副教授做了题为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与交流的报告。

周老师分享了他近年来参加的四个系列教学竞赛的宝贵经验,包括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黑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他从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卓越杯”教学竞赛开始,介绍了自己在教学竞赛中的成长和收获。他还阐述了关于“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如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如何提高课程质量”等问题的观点和独到见解。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一些参会老师表示,周老师通过参加教学竞赛积累了很多珍贵的资源,如果能够将这些资源应用于实际教学并与每位教师分享,对于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将具有很大的意义。

据悉,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工会 “午间拾光”品牌以教工沙龙形式,围绕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业务交流、能力提升、视野开拓、身心健康、文化修养等多领域开展交流分享和研讨,全面提升教职工思想理论和业务水平,丰富教职工课外生活。